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

MacBook Pro (15吋, Mid 2010) 螢幕閃各式線條雜訊 趁機改裝防旋光霧面螢幕

2013年1月中,陰雨天多過晴天,賴先生來電詢問 MacBook Pro 15” 一開機螢幕就出現無數彩色垂直線條的故障可能?小店回答:「引發螢幕出現雜訊的可能性有3種,分別是顯示卡、LCD面板、LVDS螢幕訊號排線,至於究竟是哪一項出問題,要經實機檢測才能確定。若要自行檢測,可先將 MBP 透過 MiniDisplay Port 外接螢幕,看外接螢幕是否也有同樣的雜訊?若外接顯示正常,那就屬 LCD面板、LVDS螢幕訊號排線二者其一的故障可能性較高。」隔幾天,賴先生帶 MBP 來到小店報修。小店在辨別此台型號和年份後,當場將 MBP 接上外接螢幕開機,結果顯示正常。又拆開底蓋看 LVDS螢幕訊號排線,沒有發現接頭和線有異樣。

趁機改裝防旋光霧面螢幕

依經驗判斷,這八成是 LCD 液晶面板故障。既然是面板壞了,小店除了可更換一片同型號面板,亦提供升級更換較原來更高解析度防旋光霧面螢幕的選擇。賴先生聽到可改防旋光霧面螢幕,興趣提了起來。後來得知賴先生從事程式開發工作,需長時間盯著螢幕。鏡面螢幕眩光嚴重,比較傷眼,所以即使要多花2張小朋友,他選擇改裝霧面螢幕。

原鏡面螢幕(Glossy)解析度是 1440 x 900

防旋光霧面螢幕(Antiglare)解析度是 1680 x 1050

↓鏡面與霧面螢幕比較

產品識別:

送修苦主: 賴先生
送件日期:2013年01月15日
主機品名:Macbook Pro 15-inch Intel Core i5 2.4GHz (Mid 2010, A1286)
主機序號:末三碼 AGU
主機型號:A1286
主機代號:MacBookPro6,2
推出時間:2010年04月 ~ 2011年02月

故障症狀:

一按開機,螢幕整面立即出現無數線條,不時閃動各式雜訊。外接螢幕顯示正常。

維修經過:

開始改裝:

↓準備卸下玻璃表板

↓卸下出現雜訊故障的鏡面面板

↓換上霧面面板

↓裝上霧面螢幕邊框完工 -是不是比鏡面更具與眾不同的氣質!

賴先生來小店櫃檯取件時,一掀開螢幕上蓋,見霧面螢幕配上與機身鋁金屬色澤一致的邊框,面露歡愉!因為呈現在他面前的有如一台嶄新又與眾不同的蘋果筆電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想請問一下,我也有類似情況發生,這樣更換,需要花費多少錢阿?

    回覆刪除

 
Copyright 2010 MacCare blog